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年底"缩水"部分银行至95折

北京日报  2012-12-11 09:50

[摘要] 每逢年底,都是各家银行信贷额度吃紧、紧缩银根的时候。对于购房人来说,银行近期会不会上调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年前贷款买房会不会多花钱?

每逢年底,都是各家银行信贷额度吃紧、紧缩银根的时候。对于购房人来说,银行近期会不会上调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年前贷款买房会不会多花钱?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

记者昨日调查北京市多家银行发现,已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由8.5折提高至9.5折。

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等多家大型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依然稳定维持在8.5折。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

部分银行利率优惠调至9.5折 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

首套房贷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套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此前,北京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优惠政策,一般在基准利率的8.5折左右。

“我们银行之前的首套房贷折扣优惠是8.5折,10月份接到通知才上调至9.5折。”昨日下午,招商银行长安街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上调优惠利率不是因为年末信贷吃紧。上调房贷利率是一个大趋势,只不过我们行动较早。”

招商银行北三环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今年10月之前,首套房贷申请者只要职业、收入、信用等情况的综合评级符合标准,就能享受8.5折优惠。而在银行缩减优惠幅度之后,只能享受9.5折优惠。

房贷优惠利率“缩水”的不止招商银行一家。浦发银行北沙滩支行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前段时间只要是优质客户,无不良记录就能享受8.5折优惠利率。

现在快到年底了,能享受8.5折优惠的客户数量也变少了。”据介绍,银行年底信贷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所调整。“具体得根据个人情况向上申请,但普通客户目前只能享受9折或者9.5折的优惠。”

银行信贷额度仍有空间 温州搜房网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

记者调查获悉,除个别银行减少房贷折扣外,多数银行目前仍执行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利率,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交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实际利率要按客户的资质情况评定。

有调查机构称,中行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不过记者从该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中行对优质客户依然能给予8.5折的优惠。

据了解,以往临近年末,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于额度紧缺,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情况。

而今年情况特殊,由于商业银行按年度总贷款配比进行发放,相对来说信贷额度仍有空间,导致12月上旬首套房贷还有8.5折优惠利率。

然而,8.5折优惠幅度能否继续保持还是未知数。 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

银行业人士表示,进入12月下旬,各家银行对于批贷的速度会越管越严,一方面是传统交易规律使然,越是临近年底银行发放贷款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则是受额度限制影响,有可能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预计房贷审批难度将有所增大、审批周期延长,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算账 :百万房贷8.5折省13万多 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温州搜房网

对于购房者来说,8.5折优惠利率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以商贷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期限20年计算,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79.64万元,月供7485.2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66.01万元,月供6917.05元。

8.5折利率较基准利率能节省借款人月供568.15元,总还款额可省去13.63万元。

【推荐阅读】

房产印花税明年或将取消 与城建税二税合一

网传温州美女炒房客裸跳自杀 记者求证称不实

纵观温州的风风雨雨 中国未来楼市的一个缩影

龙湾第3批保障房开工 争创城乡一体发展样板区

单体面积围垦工程昨开工 再造一个温州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