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交付浮出"法院查封房"显现曾经炒房的疯狂

温州商报  2012-11-01 10:55

[摘要] 近期,市区众多拍卖行受法院委托对众多被法院财产保全的房源进行拍卖,已受到各方关注。然而,近期,一些即将交付使用或已经交付使用的小区,由于部分房源被法院财产保全而无法交付使用,由于其数量可观,颇受市场人士关注。

新交付小区都有“查封房”

近期,市区众多拍卖行受法院委托对众多被法院财产保全的房源进行拍卖,已受到各方关注。然而,近期,一些即将交付使用或已经交付使用的小区,由于部分房源被法院财产保全而无法交付使用,由于其数量可观,颇受市场人士关注。

据记者调查发现,如目前位于城市中心区湿地板块、已有产权的铂金府邸,在之前办理交付使用手续时,有4套房源因为被法院查封而不能交付;同区域的京都城,近期也在办理交付入住手续,目前已有10多套房源也因为业主涉及民间借贷和金融借款等原因被法院财产保全;刚交付不久的香缇半岛,有20多套房源被法院查封而不能交付;在新建小区中,位于瓯江路、作为温州豪宅代表之一的外滩国际公馆也未能幸免,目前,该小区有7套房源被法院查封而无法交付。这些房源大多是2009楼市高峰时购入。

众多新建小区部分房源被法院查封,已成了当前市区楼市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市区某小区15套高端住宅,近期交付时发现,仅有3户入住,其他几户不是联系不到,就是由于资金问题迟迟不来办理交房手续。

记者还调查发现,不仅仅是新盘存在这样的现象,一些交付多年的高档房,也出现众多房源被查封的现象。如中瑞曼哈顿、鹿城广场锦玉园、金色尚品、中央公馆等类似的高档小区,都有不等数量的此类房源被查封。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位于龙湾永强的罗东锦苑,高峰时有100多套房源被法院查封而不能办理交易等手续。

眼下,众多法院拍卖房进入公开拍卖程序,也进一步印证了因为民间借贷和金融借款等问题,对楼市造成的影响。据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提供的数据显示,自该庭5月中旬成立至10月初,该庭因为民间借贷和金融借款案,共对房产、汽车和有价证券采取财产保全301件,其中90%以上是房产。

有关人士认为,其实各小区被查封的房源数量仅是冰山一角,各银行因为金融借款纠纷而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的房产数量将更为惊人。

民间借贷问题与经济低迷等因素,仍对当前楼市产生重要影响。不仅仅是二手房,日前,市区众多新建小区在交付使用时,出现部分房源因为被法院财产保全而无法交付,个别楼盘甚至超过20多套房源被查封。有关人士表示,新房低价策略已经分流了部分二手房潜在客户,当前市区新近交付小区又现众多查封房源,受此影响,二手房市场短期将难有起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